|

我市召开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1:48 阅读量:770



2020年5月14日,我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威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成彦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延炜、侯长雪,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市纪委派驻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24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巡察工作重点,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工作特点,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双进双产、大气污染防治、三创四建、精准脱贫、六重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五个到位”,即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及方针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影响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有效解决到位;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和问题处理到位;确保举一反三和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增强协调联动,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各单位要积极推荐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改革,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