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巡察广播电视台党总支的反馈意见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6:30 阅读量:58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9日至12月16日,对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紧密结合广播电视台工作实际和职能设置,突出政治巡察,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民主测评与调查问卷、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设置征求意见箱征求意见、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总体评价

南宫市广播电视台近年来不断创新,认真履职,积极发挥南宫形象“窗口”效应。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评为河北省广播电视优质播出先进单位。制作的电视专题片《舌尖上的南宫》获2016年度邢台市广播影视节目奖一等奖;电视文艺《邢台电视少儿春节晚会》获2017年度邢台广播影视节目一等奖;新闻《白色轿车坠入湖底 路人紧急施救》获邢台广播影视一等奖等奖项。

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单位会议记录上缺少关于意识形态的专题研究与部署,对意识形态工作引导不够,单位人员对意识形态概念认识模糊。

(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工作人员去宁晋县、临城县等邢台市以内其他县区域出差,单位财务人员没有遵照《南宫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南财[2017]20号)的标准执行。

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去外地学习、参加会议有的没有相关文件通知。

3.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工作人员管理宽松软。12月3日查看广播电视台到岗情况发现,有5人长期请假,没有履行相关手续。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不严格。广播电视台借调出了10名工作人员,1人有借调手续,其他人有的借调手续已过期,有的没有借调手续。

2.“三会一课”制度不够重视。存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 有的“三会一课”活动开展情况与其他业务工作一起记录在其他本上。党小组划分不明确。

(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领导班子没有对本单位学习情况进行过检查,领导干部自觉学习意识不强。有的党员学习笔记较少,有的党员没有心得体会。

三、意见建议

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各项财务规定执行。

(二)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建成一支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使党建责任制落到实处。

以上反馈的意见,请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 ,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

2020年1月14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