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巡察团市委党支部的反馈意见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3:03 阅读量:59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9日至12月16日,对团市委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巡察,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民主测评与调查问卷、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设置征求意见箱征求意见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总体评价

团市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的最美少年活动、学习习爷爷一封信、志愿服务活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 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重视,党员干部学习笔记较少,缺少学习计划。

2.主动谋划较少,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团市委领导干部2019年任职以来,对本单位的业务工作不够深入细致,对全市团组织建设及团员情况底数不清楚,对团员收费情况帐目不清楚。

(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作风建设不够深入。2017年第一至第四季度、2018年第一至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议纪要》时间全部为2017年6月22日上午9点。团委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及其他文件中多次用到“团市委党组”“党组书记”,有摘抄痕迹。

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有偏差,廉政警示教育有缺位。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对一些重点工作或重要事项没有经过班子会集体研究讨论。“三会一课”制度不够重视。《党支部工作手册》有而不用,记录不规范,记录不全面等问题。

(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没有对本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自觉学习意识不强,活动开展不扎实。

三、意见建议

(一)尽快进入角色,搞好团建工作,摸清全市团组织建设情况、团员情况,拓展服务领域。

(二)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党群联系“桥梁纽带”作用。

(三)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等形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地向青年传达党的声音,推进共青团工作提升新的台阶。

希望团市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自觉从政治高度上看待和把握整改,使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委三巡察

  2020114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