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巡察物资公司党总支的反馈意见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6:07:50 阅读量:6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7月23日至8月13日,市委巡察组对物资公司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听取了物资公司的工作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市委编办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市物资总公司设党总支,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即机关支部、企业支部。党总支与两个基层党支部界限划分不明确,职责划分不清,存在会议互相代替问题。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意识形态领域重视不够,通过实地查看发现,存在着宣传主阵地缺乏,把意识形态当作“软指标”的问题,没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等方面内容标语。物资公司查阅支部手册发现,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织会、民主生活会,对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领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扎实,没有制定长期的、系统的、完整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计划。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笔记记录过于简单。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一是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存有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会议记录不完整,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空白。如有的会议记录无会议时间,有的没有参会人员签名,有的没有按规定时间召开。

二是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形式简单,标准低,查摆问题停留在表面。

三是党费收缴没有按标准。如有个别党员不按党费收缴标准,随心随意缴纳,有的个别党员失联,无法缴纳党费。公司也没有将党费缴纳票据粘贴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

四是党的阵地建设。在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上存在不足,活动室标牌、党旗、入党誓词、党的建设制度、党建书籍报刊等设施齐备方面不完备,存在缺项情况。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对重点工作及事项在党支部手册及会议记录上没有显示是经过集体开会酝酿、讨论决策的过程,对工程项目执行决策制度不严格,项目施工手续不完备。如:有些房屋修缮维修、补漏等工程就没有与施工方签订施工协议书,只是具体负责人与施工方口头协商。

(五)关于财经纪律建设方面。

一是票据不规范。如住宿费2872元没有注明住宿原因;二是超千元费用直接拨付,不走转账手续;三是收取沿街门市租赁费直接白条下账,没有开具正规税票(但有税务局每半年一次的收税单据);四是购买手机充值卡费用1000元,用于单位职工下乡使用。

二、意见建议

拟向市物资总公司党总支提出的建议:

(一)公司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优势,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话谈心等制度,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公司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推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三是要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二)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财经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完善账目手续,杜绝不合规账目问题的出现。

  

                                                                                                                                                                                         市委巡察组

       2019年10月15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