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南宫市广播电视台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5-15 11:45:41 阅读量:699

2019年10月29日至2019年12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广播电视台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台党总支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壮士断腕的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推动工作落实。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南宫市广播电视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理论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学习,每年至少开展2次意识形态自检自查;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

(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作风建设不够深入”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 责成纪检委员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南宫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南财[2017]20号),并严格遵照此标准执行。

2.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

3.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工作人员管理宽松软”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规范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把工作纪律纳入作风建设,考勤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不严格”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履行借调手续,对借调手续即将到期的,及时通知本人来单位上班或完善借调手续。

取得的成效:借调人员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履行了借调手续或返岗,其中已返岗2人,调出2人。

2.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三会一课’制度不够重视”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各项内容;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活动节点开展各项活动,分类建立完善会议记录本;重新划分党小组。

(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强化党总支成员的学习意识,督促干部职工勤学习。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步,我台将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再接再厉、不折不扣完成,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一是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账不销账,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二是注重标本兼治,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工作。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的原因,按照“边整改、边总结”的原则,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通过制定管用的制度,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使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更好更有效地解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3个月(自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7月16日),联系方式:7298008(工作时间);

         电子邮箱:ngsgbdst@163.com

                                

中共南宫市广播电视台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