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宫: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 强化干部作风

来源:南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11:37:19 阅读量:135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结合自身业务进行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能让我们更加富有激情地去面对工作中遇到的艰难险阻,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南宫市纪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学习想法时这样说道。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南宫市纪委监委始终紧握主线,紧扣“实”字,以党史学习教育作引领,不断强化干部作风。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网络课堂、网上培训等形式,拓宽学习渠道,用足用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课堂和“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每周五下午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现已开展学习交流5次。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相结合,强化‘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意识。以饱满奋发的姿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这样说道。

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开新局、转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出台《南宫市纪委监委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南宫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年牵头事项工作方案》,细化责任,确保措施层层落实到位,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坚持把督查问责嵌入干部作风建设牵头四项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不松劲、不停歇,综合运用联合督查、实地督查、抽样督查、跟踪督查、督查调研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尽职、不认真、不负责的干部从严处理,对不落实的人和事严肃问责。

下一步,将重点开展红黑榜公示活动,每月对“低效能”部门评选一次,对排名后三位的室、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