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宫: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笑脸变为最美风景

来源:南宫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16:33:49 阅读量:1653

近日,紫冢镇杨家卷村民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于该乡镇纪委书记手中。原来接到村民反映,村杨西线两侧绿廊补贴没有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联动监督组向村干部和未领到补贴金的农户了解情况后,要求镇纪委帮助督促该村委会制作好群众补贴明细台账。目前,该村已将滞留的绿廊补贴全部补发到位。

 这是南宫市纪委监委积极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生动实践,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的一个真实写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宫市纪委监委始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各监督检查室安排包联的乡镇街道组建联动监督组,明确民生领域监督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乡镇、村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

通过实地调查和走访群众后,发现西丁办事处温庄村里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池堆积,影响村民的人居环境。联动监督组立即约谈了该村“两委”干部,组织人员重点对村内街道两侧、卫生死角、陈年积存垃圾等开展大清理。目前,该村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观,村民居住幸福感明显提升。

在垂杨镇村纪检委员工作例会上,多名村纪检委员反映村双代工作完成后存在顶管操作坑未及时填埋等安全隐患。市纪委监委了解后,主动督促垂杨纪委发放提醒函,责成相关村和施工队立即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该村群众生活安全。

“这一桩桩的小事积累起来,就是关乎群众利益的大事。我们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看到群众露出的每一个笑容都是我们工作的下一步动力,都是最美丽的风景线。”南宫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还将计划对各行政审批中心进行暗访,督促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办理业务流程和工作制度,打造阳光政务环境,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