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大高村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宫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15:22:18 阅读量:104

2023年4月12日至2023年6月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大高村镇党委所属15个村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3年7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大高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主要内容为:如何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二、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冀先锋APP进行学习,每月学习不低于20课时;每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农村活动,强化理论学习。二是对农家书屋进行归整,用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鼓励村民多阅读,多学习;明确专人对文化场地,健身器材进行维护,保障村民安全。        

2、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发动党员干部1837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42台次,清理生活垃圾324立方,每月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活动,对死角死面、坑塘边沿进行彻底清理,保持村内卫生整洁。二是对维修健身器材29处,安装2处。三是对29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制定本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3、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镇纪委联合镇农业办公室,每月7日前通知各村及时将本村村务在平台进行公开;二是财政所对各村报账手续严格把关,对村级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2次。

(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彻底,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1、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各村业务人员开展民政、财政业务培训3次;二是镇纪委下村对村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5次;三是镇纪委对各村“坐班制度”开展专项检查27次,未发现问题。

2、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镇财政所严格财务制度,对村级报账手续进行严格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签字。二是农业办公室对各村固定资产进行核实,发现漏登的已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具备条件后立即补登;三是对绿廊补贴发放不到位的村,镇纪委进行核查,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

(三)贯彻基层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不够突出。

1、“双委”干部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支书会议,严格村级民主集中制执行,凡是大额资金支出时,必须召开民主评议会。二是党建办成立专班,对29个村组织进行专项培训,并一对一展开业务指导。             

2、村党支部建设有欠缺。

整改情况:一是对支书进行座谈,强化传帮带,培养新的农村干部。二是党建办成立专班,对29个村组织进行专项培训,并一对一展开业务指导。   

3、履行支部职责有差距。

整改情况:镇纪委督促涉及的小高村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对小高村和小杨庄村党组织负责人予以处理。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效果。

(一)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以及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抓好学习,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学习提纲、学习心得,让每一次学习起到实效,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意识。

(二)坚持抓好党建,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

(三)坚持持续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认真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并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推动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319-5337235;邮政信箱: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大高村镇;邮政编码:055750;电子邮箱:ngdgczzf@163.com。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